前幾個星期以來,我的肚子有時會有冒泡的感覺(我知道這也很抽象啦)

就像是有人在肚子裡面打嗝吧,通常會連續二、三下,會有啵啵的感覺(當然是聽不到聲音,就是一種feeling咩)

之前請教有生產經驗的親朋好友

他們說胎動也就是小朋友在動,就像是有條小魚從肚子的左邊遊到右邊的感覺

再看書,寫得更抽象了,說是有種蝴蝶在肚子裡飛的感覺

這這這……這種形容詞,我看再有想像力的人若非親身經歷,也無法想像

我問醫生,他說小朋友的確是會打嗝的(哈哈,我覺得很有趣,跟我一樣)

隨著週數愈來愈大,他的小手小腳也會愈來愈有力氣,當然肚子的空間也會愈來愈小啊

所以胎動就會愈來愈明顯,我很期待這一天呢

附帶一提,昨天去上媽媽教室

醫生說,懷孕時子宮會變大成原本的四十倍

然後結論是,子宮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我覺得應該說是個神奇的東西比較適當吧…

 

小寶貝還是要很健康、平安的長大喔,你的爸爸媽媽很愛你喔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3.22我們換到婦幼去產檢,是給林陳立醫生看…人好多,和我第一次看不一樣。

第一次是我一號,都沒什麼人,所以我就亂問醫生一堆問題

檢查時他也很耐心的慢慢看、解釋

但後來我是中間的號碼,在還有人看診時我就在診間內、簾外等啦

當然等我進簾內時…外面也是好幾位在等待了

林醫生一直很認真的看著螢幕…護士很不識相的問題上個病患開藥的問題

他也只好手邊動邊回答…

然後他突然說是男生…

其實我們是完全看不出來

他又再動了一下說沒錯是男生…

就這樣我們的小寶貝應該是男生吧

原本只是知道懷孕,但現在知道有個兒子啦

不論是男生或女生我們都會給他滿滿的愛,也希望他平安健康的長大…愛你喔小寶貝。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嘿嘿…這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照片。因為他還很小,據說只有一公分大小,所以看到這個實在是沒有什麼感覺。不過,當醫生把他的心跳聲透過音響放出來時……一切都不一樣了。有位仁兄幾乎說不出話來,應該說他的眼睛帶著感情吧,突然變的水汪汪的;而那位太太也是呆住啦…因為實在很大聲,而且很具震憾力啊。就在我們不知不覺的時候,肚子裡竟有個生命那麼有活力的生存著…生命實在是太奇妙了。而螢幕上,他的心跳一閃一閃,真的像天上星星一樣,好美麗。

雖然照片不會說話,但他帶給我們的記憶卻是很深刻,有個呆子離開診所後,一直傻笑,還不時發出「蹦蹦、蹦蹦」的聲音,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刻 :)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惜…沒有把這歷史性的一刻拍下來…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料到這是真的。 95年12月27日,該來的始終沒有來,我想我不會這麼幸運吧 !第一個月的努力就成功啦, 所以一直以為她只是遲到而已,在陳豬頭的慫恿下就買了驗孕棒回來試試。看到它慢慢的浮出第二條線,我想總有不準的時候吧…而且…怎麼可能呢? 後來決定還是別鐵齒,下午再到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在忐忑不安的等待中,醫生只告訴我說「你懷孕了」,一下子腦中一片空白。 滿腦想到的是怎麼辦,我要變老、變胖、變醜了…完全沒有當媽媽的心理準備。小欽剛好在大陸,只好先透過電話告訴他 他在電話那頭也很驚訝,不過倒是比我高興多了。我想他若在身邊應該會是那種把你抱起來飛的那種人吧… 當天也有照超音波,只看得到小小一粒肧胎,都怪我一時嚇呆,沒向醫生要回來做紀念… 不過,上天還是給了將在一月生日的我倆一個很大的生日禮物,感恩哩。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