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也就是六月六日,小欽長駐大陸後第二次回台

結果,原本打算星期三一早就要回彰化看爸媽及小翔翔

人算不如天算,下午到台灣,五點多就接到公司電話

說台灣有事情還沒弄好,請他去公司支援

(這麼一支援,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了,還沒忙完~~~)

公婆怕小欽沒空回去看小翔翔,於是星期四就開車送小翔翔上來

然後把車留給小欽用,他們自己坐客運回去

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啊,糾感心耶~~

 

小翔翔到台北後,當然也不知道是要和爸爸見面啊

晚上爸爸下班後,我抱著他開門

小翔翔一看到爸爸,是認得的

但是有一點害羞,我發現他偷笑了一下

不到五秒鐘,馬上就講爸爸抱抱,立刻從我手上要爬到小欽身上

從這一刻起,媽媽就被丟到一旁了

我只要靠近小欽或是要把小翔翔抱過來

小翔翔馬上就會講:媽媽   走(台語)~~~~

有必要這麼現實嗎?是誰每天在我下班後都要抱我的腳巴結我的啊~~~

 

其實,我們一直擔心小翔翔會不認得小欽

畢竟每次見面就是相隔二個月,雖然每星期都會視訊,但畢竟和見面還是不同

沒想到小翔翔看到小欽還是很開心,而且立刻發揮撒嬌的本事

看小翔翔那麼黏小欽,我們二個真的是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好貼心的小孩,真的是再辛苦都值得哩

而且我自己覺得,小翔翔應該還是會想小欽,只是不會表達而已…

還開玩笑跟小欽講,看小翔翔這樣,該不會回大陸就要丟辭呈了吧!


因為小欽都要上班,連星期六都去了

所以星期日才有空一起吃個早餐,父子合照

P1070251.JPG 

小翔翔發現相機後,竟然給我擺臭臉

 P1070252.JPG

發現媽媽沒有要停止拍照的跡象,更不爽了

P1070253.JPG 

到最後都要翻桌了啊

P1070254.JPG 

我發現小翔翔最近不大愛拍照

只要發現我拿相機對著他,就會雙手亂揮,阻止我拍照

是說你媽技術已經那麼差了,還要這樣搞,是不想替自己做紀念了嗎?小翔翔!


吃完早餐,在家裡鬼混一陣子之後

這天的行程是到新東南吃午餐

替阿媽及阿祖慶生…新東南東西好吃,就不介紹啦

因為已是中午,差不多是小翔翔午覺時間,所以一到時精神很差啦

眼睛非常地無神,也變好小

P1070255.JPG  

但是小欽還是笑得很高興,畢竟合照時機不多咩

P1070256.JPG 

後來人開始漸漸到齊,小翔翔也人來瘋啦

突然瞌睡蟲就不見囉

 P1070257.JPG

跟小時候其實還是長得滿像的啦(也有人講愈大愈像小欽,尤其是嘴巴!)

P1070258.JPG 

小翔翔發現媽媽又開始拍照了

P1070259.JPG 

阿母啊,你可以停一下咩,讓我自然的做我想做的事,好嗎?

P1070260.JPG

雖然我不像幸妤阿姨有護衛隊拿傘來擋,但是我也是有秘密武器來擋你們這種狗仔的好咩?

P1070261.JPG 

真是受夠了,沒看過有人喝水眼睛這麼大的吧?

P1070262.JPG   


 媽媽小紀錄

一、雖然是一歲十個月的開始,但是小翔翔感覺愈來愈可以溝通了,尿尿、便便都會講

     當然有時會來不及,不過機率很低,尿布也省多了,一天一至二片即可打發

     就算帶他出門有用尿布,回來時常常還是乾的,真的好棒啊!

二、奶還是要喝二至三次,半夜有時肚餓也不直接講要喝奶,會哭鬧

     問他要不要喝奶也不講(幸好這機會不多…大部分都是睡到六、七點時直接講:媽媽…ㄋㄟ ㄋㄟ~~)

三、體重大約12.8公斤,肉感覺挺結實的,特別喜歡吃「菜豆」  

     要是桌上有這樣菜,他會自己講「菜豆」順便比著要你弄給他吃

四、超愛飛機和阿公,連做夢都會很緊張的說:阿公~~飛機~~~飛~~~

     我自己解讀是他夢到看飛機,然後叫阿公趕快看

   (沒辦法,來台北的每日行程之一就是看飛機)

五、嘴很甜:前一陣子都不大愛叫人,隔二個星期嘴又恢復以往的甜

    除了家裡每個人都會叫(連對小胖都會在要回家時講:阿胖再見)

    到外面更是甜死人,看到小姐就叫人家阿姨,還自己去麵包店叫小姐阿姨

    然後去市場也是叫個不停,搞得人家還送他一包熟花生(小翔也很愛吃花生)

六、睡覺時偶爾還是要盧一下,明明喝奶時已翻白眼快睡著了

    下一刻又開始亂哭,搞得媽媽只好再把阿虎搬出來,讓他看一集才會靜下心來睡

七、愛吃醋:婆教我們若小翔都不睡,就得假睡,這樣他覺得無聊便會來睡覺

    因為小欽在台灣,我們就故意抱著睡,結果小翔翔一發現,馬上也要上床

    然後一直講媽媽抱,不要爸爸(不要媽媽抱爸爸~~),哇哈哈,不愧是我的好兒子啊~~

    被人獨佔的感覺真好!

八、走路比較穩了,雖然還是會跳著走,但比二個星期前穩重很多,但還是不喜歡給人家牽手

九、對大自然現象會有感覺,比如現在下雨了,暗暗的或濕濕的,自己都會觀察,然後講出來

    會講的詞彙也愈來愈多,常常講了一、二次,他很快就會學起來,自己應用

小結: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愈來愈好玩…也很有成就感,雖然常被搞得很累,

但看他跑跑跳跳或是叫你一聲爸爸、媽媽,真的就覺得值得也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