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婦幼的產檢醫生後來換成姜醫師
他是位認真仔細的醫師

我每次產檢大約都要花快半小時在診間……幸好辦公室離醫院近,我掛的號碼也算前面

不然…光等真的會哭耶…
只要提出來的問題
即使你只是一點點的疑問或是想確認而已(也就是他或許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即可)
但他總會把科學根據或是他的觀察講的很清楚
讓我有時誤會自己在上健康教育課哩…

因為已接近預產期
所以最近問題大概都是生產時可能面臨的問或是月子期間的生活
我說…醫生啊,月子期間可不可以洗頭、洗澡呢?
他說…重點不是在洗頭或洗澡,而是不要受到風寒
只要可以確保這點,那麼即使月子期間出外也不成問題啊

我和小欽都覺得滿有道理的
畢竟以前的人浴室可能在室外,也沒有吹風機之類的
若在八、九月天裡,我整整一個月沒洗頭洗澡,小欽大概也不想讓我碰他兒子吧

那麼月子期間可不可以喝水哩?
很多人說喝了水,會有肚子,肚子不容易消?
那麼,真的是這樣咩?

醫師的回答是說,發明這理論的人是莊淑旂女士,他問過十幾位中醫師,都說沒聽過這種講法
就莊醫師的理論而言,她、女兒還有孫女,每個體型都是胖胖壯壯的,若真的月子期間不喝水,就能瘦的話
她們應該都是非常苗條的才對吧…

哈哈
我覺得粉有道理耶
而且她們提供不能喝水,只能喝米酒水,而且自己又賣米酒水,有違利益迴避原則

醫生說的真是深得我心啊
最近我常看很多母奶媽媽的部落格,大部分還是正常的飲食、喝湯湯水水的,這樣才有奶水啊…

希望最近功課做的那麼勤,之後也可以靠我自己餵飽小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