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8/8,我們才去產檢
小欽特地問說小朋友的頭離大門(子宮頸)有多遠
醫生還特別照了一下,說還沒要生啦
我們就放心的回家啦,回家後就大吃大喝
以慶祝這次產檢體重沒有特別增加

也因為心情不錯,我還寫了二篇文章說……

沒想到,半夜開始,我的肚子開始一陣一陣的痛,兼有想便便的感覺
整個晚上我就在翻來覆去及不停的上廁所、便便中度過
小欽也是同樣睡的不醒人事……
到了8/9早上,肚子還是痛痛,但我稟持著刻苦耐勞的精神,還是忍痛去上班
因為我想這大概是痛痛就好了……

 8/9 整天,我的肚子都好痛,大概十分鐘就會痛一次,痛到我要抱著肚子才能走路
也是持續有想便便的感覺
到了下班時間,想到很多事還沒做,就繼續忍痛加班一個小時才回家
要回家時,我還想說,若回家還這樣,可能不能再上班了,因為幾乎沒法自己走路了……

後來愈想愈不對,怎麼痛這麼久沒好,等到小欽八點多下班
趕緊和他去附近診所檢查一下
醫生說,我已經開二、三指了…凌晨就會生了,我一聽,嚇了一大跳
加上內診實在太痛,再加上太過震驚
邊走出診間,我就邊流眼淚,這是我生小孩過程中惟一一次掉淚
把小欽也嚇了一大跳……



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耶,小寶貝怎麼這麼快就要來報到了

醫生還交待我們,趕快去婦幼,不要再回家啦
我們就搭上了小黃,小欽一邊聯絡爸媽
司機先生聽了超緊張,馬上踩油門加速…逼得我還得安慰他說,不要緊張,不會生在你車上的啦

到了婦幼,就先綁上胎兒監視器半小時,然後快十點時,護理人員來檢查,說我已符合住院標準
小欽去辦住院,順便回家拿待產包包
護理人員來檢查,說我已符合住院標準

等他回來已經十一點多了,結果產程進展的很順利,已經開8公分了
我原本還猶豫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的…因為已經痛到快要不醒人事了


雖然很痛,我還是忍痛擺出愉快的表情

很幸運地,要生的晚上,剛好是我的產檢醫師值班
他看了看就說,我對於痛的忍耐程度異於常人,所以才會進展的那麼快

後來,我知道婦幼有LDR病房,雖然要自費2000元
但看在它可以像變形金鋼一樣,從一般病床變成產檯,所以我想試試
就又忍痛搬到那間房間,不過,醫生來看覺得床怪怪的,感覺不大好用力
護士就說對啊好像壞了還沒休好
此時,醫生已經幫我破水,說這樣可以進展的更快,所以床已經被我弄髒啦
但我聽到,床有點問題,就問說可不可以搬回去…護士說好啊,而且不收我2000元
又想到我好不同等到十二點換到LDR病房
結果一點就要生,才用一小時就要二千元,也太虧了吧

我就又抱著省錢、刻苦耐勞的精神
再度自己走回去待產室…但此時已經要痛不欲生了…

回到待產房,陣痛的時間愈隔愈短,已經到了快要難以忍受的地步了,護士就開始教我用便便的方式用力…
就這樣又過了半小時,大約8/10凌晨12點四、五十的時候,我終於可以進產檯了,然後繼續用便便的方式用力……
說實話,這種用力方式讓人很害怕,很難分辨是會噴便便還是把小孩生出來…

總之,繼續用力,好不容易頭出來了,護士好用力壓我的肚子,終於忍不住唉了第一聲…馬上被護士念說不要浪費力氣

不過也是因為護士小姐的幫忙,小寶貝終於來到人世了…

我聽到好大的哭聲,很有力氣,覺得滿感動的,小欽說他在旁邊都要噴淚了
然後小寶貝可能也忍了很久,一出來就開始不停的尿尿……
哈哈,真是有活力的小朋友

後來我們被推到了恢復室,小寶貝也被抱到我身上一下下

頭上還有白白的胎脂耶,但也只有抱一下下,因為還要去做檢查…所以就先離開我們

此時的我和小欽,都好累喔
但精神卻很好,超亢奮的…完全沒有想睡的感覺,還能擺出高興的樣子拍照哩……

寫了這麼多,先來個總結,也就是,生小孩沒想像中的可怕…
(應該是說生完就不敢想那過程了…無止盡的用力、用力…真像個惡夢)
而且小寶貝真棒,自己選個好日子出生,也沒讓當媽的我痛太久…
至少還算是順利的生產過程啦…就像做了一場先是苦後甘的夢一樣,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