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總於滿月了
我是在媽媽家做月子的…又省了一大筆錢啦,也過得滿自在的
雖然,不過免俗的吃了很多補品、湯品
但是我還是要說說心裡的感想

在生小孩之前,醫生雖然說,月子期間可以照常洗澡、洗頭之類的
我再白目,也不敢一生完就洗澡、洗頭
畢竟
我也不想拿自己身體開玩笑啊
這樣忍了五、六天沒洗頭
洗澡也是出院後才開始擦澡
雖然說
所在之處都有冷氣
除了餵奶外,我也沒在勞動

但是,生完小孩後,真的超會流汗
我常常一睡醒,整身都汗

所以用擦的,真的只是畫梅止渴而已吧
還是無法解除心裡那種覺得自己好髒的罪惡感
每次一抱起小寶貝
我就覺得自己好髒
而且在這種好髒的情形下,竟然還要餵他
真是……
後來,婆婆帶了好多薑上來
所以,我開始用薑水洗澡,但用燒的水只有一咪咪
也是洗個心意到而已

到了半個月多月後
終於受不了啦,我開始去美容院洗頭
但每次去洗都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一個星期洗一次,在夏天裡還是有頭皮屑耶
有夠噁心的

月子結束了,要好好感謝我爸媽整個月被我綁得死死的
哪都沒法去
因為我要吃飯哩,每天想辦法給我變換口味,應付挑 嘴的我
還有公公婆婆每個星期也帶好多好料上來給我進補哩

不過,偷偷的說
我覺得在家做月子的媽媽真的是很辛苦,尤其又要餵母奶
半夜小寶貝吵鬧的話,就算要餵奶、換尿布,也是得自己來
自從他回家後,真的是沒有一覺到天亮過
每天都是從他中午洗澡吃奶後才會好好的睡上一覺
我當然是跟著睡啊……
睡醒後四、五點才是一天的開始啊

此外,現在懷孕胖的十公斤,大概只剩一公斤多跟著我啦
雖然沒有妊娠紋,但是肚子還是變得鬆一點點
等開始上班,真的要努力運動

瘦……瘦……瘦……啦~~~~~~
努力的目標是~~~看起來還是要像個小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