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還沒生小孩,我就想說之後要餵母奶
但是,還是抱著隨遇而安的態度
也就是能有多少就餵多少,不大強求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上網做功課
即使小朋友還沒出生,我也有了八、九成的概念

很幸運地,我除了找到一位好醫生,也找到間好醫院
婦幼醫院推廣母嬰同房,也就是你可以二十四小時和小朋友在一起
因為病房都是三人房,怕晚上吵到別人
所以,我們選擇晚上讓他到嬰兒室睡覺
在他想睡時,請護士叫我們上去餵奶

在一生完沒多久,護士就來檢查有沒有ㄋㄟ ㄋㄟ
若有的話,他們是非常鼓勵餵母奶的
而且護士會很積極的來看你餵的姿勢、教你擠奶的方法
總之,就是讓你在回家前對於餵母奶這件事能夠很有概念
所以說,餵母奶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選間母嬰親善醫院啦……


餵母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哩…
一開始我對於要一直把ㄋㄟ ㄋㄟ拿出來給小寶貝吃,覺得很害羞
可是沒辦法,餵母奶就是這樣
好在,產假期間也不大出門,關在房間裡餵也沒人知……
小寶貝吃母奶時,就是一臉滿足的樣子…
你會覺得,哇竟然有人這麼需要你,賴你維生耶
而且吃完時,伸伸懶腰,嘴巴還會繼續動啊動的,一付意猶未盡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此外,餵母奶也不必洗奶瓶、消毒什麼的
真是經濟又實惠,又可以促進親子感情
除非真的有無法餵哺母奶的原因,否則真應該試試這滋味
到現在我才了解,為什麼有人說想重溫餵母奶的滋味而再生一個小孩的原因啦……




以上餵母奶的好處,若是全職媽媽,可真的是非常方便
對於將來要繼續上班的媽媽而言,可就累了點
為了怕之後奶量不夠
現在除了餵他吃外,若還有餘力就會擠出來做冰棒,做為他以後的糧食
(當然也是有多少算多少啦)

所以擠奶之外,也不免有消毒、洗奶瓶的工作等等
所以,我才說做月子忙的很哩
而且儲奶袋也是貴的要命(對於假日媽媽而言,這樣好像也沒比奶粉省多少)
要不是看在想多為他做點事、盡份心力的份上
擠奶真是件吃力的工作哩

其實,我這麼愛哎哎叫的人,竟然也可以無怨無悔的做這些事
我也嚇一跳……沒想到可以做到這樣
女生的母性真的是很堅強的

關於餵母奶這件事,我雖然還沒有做的很好,可是我一直在努力、學習
也希望小寶貝在媽媽的努力下,可以長的白白又胖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