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看完電影回到家,洗完澡到現在,竟然一下就十一點了

好累啊…原來體力和年紀是成反比的

原本是約不到人和我一起去看的

不過小欽回台後,竟然又被叫回中壢的公司上班

所以在我哀求下(哈,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啦),也從中壢趕回台北陪我看電影

當初想說若只是為看電影叫他在台北多留一天,好像很沒意思

不過去上班的話,就是順理成章啦

只是又少見到寶貝兒子小翔翔一天啊!

 

在講個人感想之前,先來個電影簡介吧!

01030001574138.jpg 

《放牛班快樂頌》劇情簡介
1936年的法國, 位在巴黎一角的“新天堂劇院”,因為老闆向黑道借高利貸,資金週轉不靈,而不得不宣告歇業;

在劇院待了大半輩子的畢哥也就此失業。


但畢哥的厄運還不止於此, 相依為命的兒子因無力扶養,被社會局給送回母親身邊。

離別之際他向兒子承諾,一定會努力工作使兩人再團聚!


為了重振新天堂劇院,畢哥與劇場的兩個老同事,米魯與賈基,三人下定決心一同努力。

果然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大夥想出奇招, 找來美麗的歌舞女郎杜絲,用音樂歌舞為號召重新開張。

但好的開始未必一定走向成功,美麗的杜絲與新奇的表演,

引來當初出借高利貸的黑道大哥,想插手分杯羹,而共同奮鬥的夥伴們也意見紛歧…


儘管面臨了如此棘手的問題,儘管未來似乎仍茫茫未知,

但畢哥還是抱著打不退的堅毅樂觀精神,要再次為自己贏回工作與兒子…

 

《放牛班快樂頌》電影官網

以上摘自


個人覺得印象最深的,還是劇裡的音樂啊

女主角雖然一開始打扮的拙拙的(這應該是故意安排的)

但是一唱歌,就立刻讓吵雜的群眾安靜下來,轉而聽他唱歌

雖然無法直接聽懂他在唱什麼,只能透過字幕翻譯來了解詞意

不過音樂的美好是無國界的,好聽的音符及歌聲是具有穿透力的

先不論劇情如何,我想這片光是原聲帶(假如有出的話)應該就會有不錯的成績吧

 

雖然劇名有放牛班幾個字,不過其實只有演員與放牛班的春天相同

戲情則是大異奇趣啊……完全搭不上關係

不過或許是衝著放牛班的春天有不錯的賣座,所以想搭搭順風車吧

因為劇情都是圍繞著新天堂劇院,我還覺得說不定叫個新天堂××的比較貼切哩

說到感想,戲裡的約約實在長得既帥氣又可愛,然後還會拉手風琴

電影一開始時,因為我晚了幾分進去,大概隔了一下才進入況狀…

不過電影算是不大有冷場,幾乎幕幕都有舖陳(但有時賈基的笑點我看不大懂)

所以雖然是約二個小時的電影,一點都不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算是部溫馨動人的好片

 

而父子間的親情也著實令人感動,因為父母分離,然後畢哥失業

約約因媽媽申請監護,只好離開爸爸與媽媽同住

雖然父子一直有想寫信給對方,但卻陰錯陽差無法順利交到對方手上

二方都很傷心失望,卻又想念著對方

唉,又開始多愁善感起來,家人還是要待在一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