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產假終於要結束了
從今天算起再二個星期…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了
託小寶貝的福,我終於放到夢昧以求的產假
整整二個月耶
人生中是一定要放個一次的啦

在產假期間,我的任務及責任就是學著怎麼當個媽媽
生小孩容易,但照顧小孩就是門學問
我覺得養狗還是容易多啦
像劉小胖就是很好搞定的狗狗,只要給他牛奶及麵包就好啦……

小寶貝就不一樣了,他也不會說話或搖尾巴
只會哭和打拳頭…
我們得從他的外在去判斷他到底要什麼

所以每次他一有動靜,我不管在多遠的房間
耳朵似乎成了順風耳,能夠聽到再細小的聲音,然後馬上衝去看他
不過有時也只是他在伸懶腰、伸吟而已(這個媽媽實在太緊張啦……

套句奶奶說的話,嬰兒就是吃、睡、屎、尿罷了
一點都沒錯

這一、二個月以來,因為是餵母奶,所以小寶貝常常便便
常常邊喝ㄋㄟㄋㄟ邊大不談
有時連放屁都會衝出便便水來……
尿布的用量可想而知是不同凡響

既然常常換尿布,不能避免的會遭受流彈攻擊
被噴尿尿已算是家常便飯,有時還會賞你一頓便便大餐
只是我很幸運的沒有被命中嘴巴過


但是有件我覺得好笑的事…
早上我還在補眠,就請我媽幫躺在旁邊的小寶貝換尿布
沒想到尿布物盡其用,已經滿滿的啦,而且一打開就來一泡童子尿
連眼睛沒睜開的我也滿身是尿尿,只好起身
等媽媽幫他洗完屁屁,我準備幫他換新的尿布……

沒想到尿尿攻勢又來啦……
可是

這次是呈往上的拋物線,所以尿到他自己臉上啦
看他滿臉濕,我真是快笑死啦……哇哈哈,你也有這一天啊
我真是沒有同情心的媽媽耶

沒辦法,風水輪流轉,大家都有這一天,只是沒料到竟然可以噴到他自己臉上……


另外,小寶貝的屁屁也很大聲,常常自己放屁然後嚇一大跳耶

放假在家觀察小朋友的一舉一動真是件有趣的事情
不過,也是這樣,總是要當了爸媽之後,才知道父母有多辛苦

辛辛苦苦把屎把尿養小孩長大,若還不聽話,真的是可憐
這時,就會想到老師講的父母恩重難報經的內容啦……
總之,千言萬語,大家還是要珍惜和父母的緣份,好好孝順他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