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心得文

最近這個星期的心情,五味雜陳

小翔翔來台北住一週

會接上來是覺得,他愈來愈懂事了

一個星期見個二天,好像不大容易混熟

雖然他還是認得娘

但還不至於會黏我

所以實在很想和他多多相處

 

小翔翔約一歲七個月,已經可以午、晚睡覺時再使用尿布

當然有時也會不小心尿了才要講尿尿

但大致上已經幫我們省了滿多尿布錢的(幫忙省錢的應該是奶奶吧)

便便方面,也可以坐在接在馬桶上的小馬桶蓋上面便便

之前沒聽到婆婆講

親眼看到後,覺得很感動啊(不過就是大個便而已……有什麼好感動的)

一方面就是覺得,哇!好棒喔,才一歲多就可以坐馬桶便便(當然也是婆婆訓練的好啊)

有種小翔翔長大的感覺了,畢竟一年前才只會滾來滾去而已

另一方面,就是可以不必親手觸摸沾滿便便的尿布及屁屁

只要輕鬆的按一下沖水,擦個屁股就好了

把屎把尿的日子就快結束啦

這樣還不夠令人感動嗎?(不過,另一個又接著來報到,短時間內還是得與屎尿為伍啊)

 

再來是件讓我自責的事

其實也不是我的錯啦,嚴格來講應該是小翔翔太皮了

在家裡爬沙發,椅子一滑開,就撞到桌角

剛好在眉心的地方(有圖有真相啊)

P1060688.JPG

P1060687.JPG 

聽到爸爸打電話給我

我快嚇死了

就覺得自己幹麻沒事找事,把他帶來台北,害他受傷

而且好恨自己怎麼不是個全職媽媽,可以無時無刻顧著他,或許就不會又受傷了

但是清醒過後想想,小孩子受傷也是難免,我們也是從小到大,大小傷不斷啊

就算是全職媽媽,也不能保證他毫髮無傷啊

畢竟無法顧到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小朋友的花樣百出,就算再安全的地方,他們也是有辦法搞出花樣來

晚上跟婆婆講的話,還是覺得很傷心,邊哭邊講(其實也怕他們怪我啦)

不過他也是安慰我說小孩子不受傷才奇怪

整天跑來跑去、爬來爬去的

受傷了還是活力十足,還給我躲貓貓……

P1060685.JPG 

深深覺得,當了媽媽之後,才了解媽媽是非人幹的啊

特別地堅強、勇敢,也特別地脆弱,原因都是為了自己的小孩啊

可以一手抱小孩、一肩背娃娃車還有包包

看到聽到他受傷或哭哭,又恨不得自己可以代他承受這些

只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

要擔心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不過,在小翔翔及小寶貝面前,我是他們的媽

但在自己爸媽面前,我也是很無賴地當個愛撒嬌的女兒

有人疼的子女真的是幸福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