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快,再沒幾天,我懷孕就要滿二十週了

孕期也就要跨過一半囉

目前的心得如下:

(先來一張圖片,做為證據…這是小欽視訊時拍的,還亂不清楚的,不過肚子是有一點啦)

Video_call_snapshot_15.png 

1、脹氣仍沒改善,常常有消化不良的感覺

(醫生是講因為原本的臟器都被擠壓,推到旁邊了,所以容易不適

  常常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虧我平時都還覺得自己腸胃很強壯的,但一遇到小朋友,真的沒輒)

2、肚皮開始有緊繃的感覺

  或許是小翔時代,肚皮被撐大後,在生完小孩後有稍微回復吧

  雖然沒有很緊實,但也不至於非常鬆馳

  所以目前肚子慢慢變大,有皮又被撐開的感覺

  不過,為了預防妊娠紋的出現,還是有持續擦克蘭詩的調和油

  但真的好油,常常得替肚皮去角質,才有辦法吸收

3、體重至目前為增加約1.5公斤

  雖然沒有增加很多,醫生是說還可以啦,算控制的不錯

  然後小寶貝也算發育良好,不必太擔心

4、精神活力尚可

  有時候會突然想睡覺,不過我覺得這是一陣一陣的

  好像剛懷孕那時也會很想睡

  然後一陣子精神還不錯

  現在則是即使睡滿飽的,還是很容易打呵欠,睡午覺常常醒來頭還好昏

  而且開始會腳麻,然後趴著睡時會覺得屁股痛(我想可能是重心集中在某一邊吧)

  也偷偷覺得下午時腳突然變粗了

5、胎動頻繁

  從大概十六週左右開始感受到胎動

  但不是很明顯

  現在的話,不必用手摸也能感覺他突然打個嗝或是動一下

  小寶貝應該是動作滿大的吧,尤其在吃飽時最明顯,我想大概也是個小小美食家吧

6、多愁善感

  很容易因為小事而高興,也會因小事而覺得悲傷

  今天婆婆就講小翔翔很喜歡姑姑,還會要跟姑姑一起睡覺

  我就覺得有點難過和吃醋,當然也是非常羨慕和感謝啦

  難過的是自己沒辦法每天陪他,週末回去二天

  好不容易混熟一點,隔天又要上班,下個星期又要重頭開始

(小朋友真的是付出多少,就對你回報多少啊,至少目前如此啦)

  帶來台北,每天晚上要帶,我又覺得很累,也沒法抱太久,自然無法太常來

  感覺他和姑姑還親近點,當然也是他們天天在一起啦

  加上姑姑也很疼小翔翔,所以我也很謝謝他替我們多照顧兒子

  唉,假日媽媽就是這樣,真的很難兩全其美啊

  人生真的就是不斷的取捨啊……

  還有小欽不在身邊,偶爾也會覺得難過,但真的是習慣就會好一點

  再來就是儘量少想,多想想身邊還很多人關心、陪我,藉此移轉注意力

  當然,幸好還有我的貼身伴侶- - - - - 小寶貝啦

  雖然是第二個男生,但還是很期待他的出現,畢竟生命就是一種奇妙的事情啊。(不過,至少要三十七週才可以出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