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155.JPG 

現在,至少從二月以來,我們一家三口是分離三地的

小欽長駐大陸,小翔翔長駐彰化,我呢,則是彰化、台北二地跑

目前身體狀況還可以,所以沒什麼特別的事的話

基本上每週都會回彰化待個二、三天

我覺得常常面對分離這件事

心裡實在不大好受,也不大會處理這件事!

隨著小翔翔愈來愈大,在陪他吃、喝、玩、睡二、三天之後

他就會變得很黏我

也因此在要分開的時候,常常真的是心裡萬般不捨啊

這幾個月來有好幾次

小翔翔和婆婆送我去高鐵站

在車上我就跟小翔翔講,媽媽待會要去上班,要bye bye了

小翔翔就會說:嘜~~~

然後我下車之後,他就會一直念:媽媽~~媽媽~~

雖然是聽婆婆轉述,還是會好想哭喔(捨不得啊)

P1060195.JPG 

小欽也是非常疼愛小翔翔

常常會從大陸打回來給他

不過,他常常很不賞臉,不願意講電話

有次則是,小翔翔不接小欽電話,很快就掛了

後來婆婆卻打給我

說小翔翔掛完小欽電話後,一直拿電話亂按,走來走去

然後一直講媽媽~~媽媽~~,感覺很想媽媽的樣子

雖然我馬上要求和他講話,他也不大理我

可是知道他也會想我們,又是一陣心酸啊

(我覺得他雖然還小,但是因為我們每星期都會見面

或許他覺得媽媽應該要來了,怎麼還沒回來吧,所以在找我)

P1060204.JPG 

還有一次則是這星期發生的

小翔翔和公公婆婆一起送我回台北

中午吃完飯他們就要去新竹探視親友

我也要去辦公室上班了

小翔翔給婆婆抱著

我在門內和他說再見

小翔翔就一直拉著我的手

說:媽媽~~去~~媽媽~~~去(唉,寫到這我都要哭了啦~)

然後到車上又一直說媽媽抱抱……

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是既高興又難過

高興的是付出好像有了回報,兒子會想我了

難過的是目前還是沒有辦法天天在一起

也有點擔心,常常分離會讓他很沒安全感

或者是他會因為想我們而不快樂

---------------------------------------------------

但是,好像是我想太多了!

婆婆說他只有剛分開的半天或一天會一直提到爸爸媽媽

之後有得玩,大概連爸媽是誰都忘了吧…

真是……

不過這樣也好啦,只要他快樂就好了(做父母微小的心願啊)

---------------------------------------------------

P1060236.JPG 

剛講到小翔翔都不愛和我們講電話

以前還會拿電話叫一下

現在連聽都不願意

但我知道他很愛和阿公講電話

有次就使了個小詭計

叫阿媽跟他講說電話那頭是阿公

小翔翔很快的把電話接了過去……

我還暗示得意自己真聰明時

小翔翔:阿公~~~

我:翔翔,我是媽媽啦,要不要叫媽媽啊

小翔翔:嘟~~~嘟~~~(小子竟然把電話掛掉了…太可惡了)

 

我很快又重打一次電話

阿媽還是跟他講是阿公

小翔翔:阿公~~~

           ×○……(講了一堆火星文)

媽媽:翔翔,是媽媽啦

小翔翔竟然馬上把電話拿給阿媽,真是氣死人啊

 

今天阿公聽到小翔翔這麼想他

就說那他打給小翔翔好了

小翔翔果然乖乖的講很久的電話

(但據阿公表示,小翔翔講火星文,他完全聽不懂)

後來把電話給我

我:翔翔,媽媽啦…

小翔翔又立刻把電話給阿媽,真的很壞壞啊……

P1060633.JPG

養小孩真的是五味雜陳啊…不曉得自己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欺負爸媽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