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八年八月一日的晚上十一點多

就在我很爽快地吃完麥當勞、講完電話後

肚子開始愈來愈痛啦

小欽和姜醫師在待產室外聊天

我則和護理師在裡頭奮鬥

她要我把握每次的陣痛用力

所謂的「用力」,就是像便便般的向下用力

便便,大家都會,可是在肚子痛的要命的時候,還要用這種方式用力

真的是很不人道啊……

而且肚子很痛,一般人都會想偷懶休息一下

卻又不能休息,得把握機會使力,讓胎頭下降

雖然已生產完十天了,但想到那時用力的情形,還是忍不住要起雞皮疙瘩啊……

 

還有一點心得是,護理人員真是辛苦

不停的幫我檢查,然後明明我用力的情形不是很好

為了鼓勵我,還是很捧場地講:「很好,有下來一點了」

明知是善意謊言,我也是這樣的說服自己,否則時間實在太難熬了

其間我還和護理師趁著不痛的時候聊了一下

問她要不要打無痛啊,她就說第二胎很少人打

大部分還沒享受到「無痛」時就生了

想想還是省下六千元好啦,就完全沒考慮打無痛這檔事

用了一個小時左右的力後,終於可以上產檯啦

這也代表我的苦難最多再半小時就可以結束囉

(當然也是問過,大部分上產檯半小時左右就會生出來)

 

生小孩的時間,護士說我享受到很好的服務

不僅醫生很早就來了,重點是沒有任何人在待產

所以他們早就準備好,只等我進產房而已囉

到了產房,要上去前還是皮皮挫啊

不過,幸好有小欽陪我,真的是給我很大的勇氣

就在不停的陣痛中用便便的方式用力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我想大概只有十多分吧

(但是真的很痛,痛到我連唉都不敢唉,只想節省力氣趕快把小孩生出來)

小寶貝就出來了

這次可能真的是大家時間充裕,所以小欽還有幫他剪了臍帶耶

是個重3240克,高50.5公分的小壯丁

P1070528.JPG 

有著強健的手臂及粗粗的大腿,比翔翔哥哥出生時重了快六百克

(小朋友的蛋蛋剛出生時都很大,我想幫他遮一下

可是怎麼好像變得更引人遐想啊?真是欲蓋彌彰哩)

P1070529.jpg 

上次翔翔時沒有做產檯接觸(因為那時我覺得他好醜啊,就說抱給爸爸啦)

這次當然要把握機會囉

一樣有濕濕的頭髮及白白的胎脂,耳朵也挺大的

P1070530.JPG 

後來護士們稍微忙完了,還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和小欽及小寶貝合照耶

雖然自己很憔悴,但覺得這種照片還滿溫馨的

P1070546.JPG 

護士小姐要把小寶貝送洗澡澡囉

P1070554.JPG 

洗澡後,果然可愛程度大大提昇

P1070555.JPG 

醫院的床頭卡也要紀念一下

P1070557.JPG 

清秀的小寶貝,其實和小翔翔還挺像的(這是小寶貝)

P1070558.JPG 

這是翔翔哥哥

P1000874.JPG 

和媽媽的第一次合照

P1070559.JPG 

產後小心得

一、痛的時間變短啦,但痛的程度加劇粉多,要生的人深思:P

二、雖然沒有打無痛,有省錢,不過後來在住院的第一天就有單人房

    房間大小就是健保房三床的大小,差別在於只放了一張床

    一天得自費二千元,但我們還是很高興的搬進去啦

    除了不必和人共用浴廁,更重要的是有電視耶

    而且婦幼一直很強調「母嬰同室」,小朋友幾乎整天都在我們這

    若是健保房,想必我們會吵到別人,也會被吵到

    所以若是經費許可,又有房間的話,真的是單人房好多啦

三、婦幼的醫生、護士還是一樣的親切!

    不過這次的「母嬰同室」不曉得為什麼比上次嚴格很多?

    不曉得是不是內部政策有變啊?

    第一天晚上累得要命,問說可否把小孩送到他們那邊

    護士就說你回家也是得顧啊,還不趁在醫院多學一下

(他這樣回答,聽了實在有點不爽,小欽都覺得是他們要偷懶吧…)

    我回說,我會顧啊,但是真的很累,想好好睡個覺啊…

    才好不容易可以一夜好眠

    然後出院那天,他們七點多就把小孩帶回去洗澡、檢查

    到了十一點多還沒推回來也沒叫我們去推

    我擔心小孩會餓,請小欽去問一下

    他們才講已經補配方奶了

    實在有點生氣,老娘在這邊漲的要命,你也不問一下

    就直接餵配方奶是怎樣啊?

    難道因為出院程序還沒辦妥,小孩先回來,我們會偷跑嗎?

    雖然有點小不滿,不過瑕不掩瑜啦,我還是很謝謝婦幼的團隊們!

四、婦幼的餐還是一樣難吃,我和上次一樣都訂月子餐

    一天要價六百五十元,除了一天三餐,餐與餐間還會送補品及飲品

    補品及飲品是不錯啦,我還滿愛的

    但那三餐,套句小欽的話,實在是吃的有夠差的啦…

    大概只有第一餐因為餓很久了,才吃比較多

    後來的幾乎都吃不下…一打開看到菜色,就吃不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