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這件事

果然是「熟能生巧」的

在還沒生弟弟之前,想到上次月子期間

不停的餵奶、換尿布的爆肝生活

簡直要暗暗捏把冷汗

咦~~~沒想到,第二個小孩的媽媽

經驗值果然大大提昇

雖然還是免不了餵奶、換尿布的可怕循環

但竟然覺得比上次輕鬆太多啦

 

月子期間除了吃東西、睡覺和照顧小孩以外

突然覺得時間好多喔

還有時間上上網(哈,很多人質疑我上網時間太多)

看看港劇,到目前為止也做了十來條的母奶冰棒囉

 

在醫院期間,除了第一天晚上有把小朋友推到嬰兒室

其他時間也是我們自己照顧的

(多六百克就是不一樣,臉臉有肉多啦,很好捏哩)

P1070563.JPG 

小朋友睡得不錯

P1070564.JPG P1070568.JPG

即使在睡覺,表情也是非常豐富

P1070566.JPG 

當然,有時候也會哭哭啦

P1070572.JPG 

不過,媽媽常常睡得比小朋友還熟

P1070574.JPG

當然,第一天換尿布時

他大哭,我和小欽還是滿緊張的

不過熟能生巧啦

很快就恢復以前的記憶囉

餵奶這件事也一樣

記得小翔當時常常吃很久

抱得我累死了,而且怎麼常常一吃完馬上又要吃啊

有時候真是氣到不想餵他啦!

還好,後來學會躺著餵

 通常小孩還沒睡著,媽媽已經不醒人事

所以這次的精神真的好很多

說到當媽這事

其實在還沒生之前

我很擔心

覺得我已經這麼疼愛小翔翔了

還有辦法也一樣的去愛另一個小孩嗎

沒想到,小朋友一生出來

即使他每天的行程就是睡覺、喝奶、便便、哭哭之類

完全不會和我互動(當然有時會傻笑啦)

可是看著他,就覺得好喜歡啊

不知不覺得還會和他講起話來(當然是自問自答啦~~)

雖然帶一個剛出生的小孩,一開始一定很累

可是也樂在其中耶,而且也好愛好愛他

才發現同事講的,他好愛他每一個小孩所言非虛

只要是自己的小孩,就是會不顧一切地愛他啊

還是要再次期許,自己可以當個好媽媽

(不過月子期間,也是很想小翔翔,但想到一次帶二個

實在太累了,只好先忍忍,等滿月後再回彰化小住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