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生產完也四十多天了

我的好日子也快結束囉

(嚴格地講,帶小孩不必上班,是不是日子比較好過,

倒是因人而異啦…只是就不必上班又可以領全薪這點,比較爽一點而已)

先來個蔡小鈞的滿月照…

雖然他現在已不長這樣了,樣子連爸爸都認不得啦…

20090902劉玉玲(客).jpg

也因為太久沒寫blog

真的是不知從何下筆

就來講一下月子中的「最想」與「最不想」

最想:

1、小欽:餵母奶的媽媽真的是沒日沒夜,只要小的一開口,

            馬上得二話不說地把食物晾出來 這點,是不分白天黑夜的,當然,

            要餵奶也少不了換尿布,這時要是小欽在的話,

             即使不能幫我餵奶,至少也可以把他踢醒來幫忙把個屎尿,平衡一下!

2、洗澡:在炎熱的夏天裡,即使整天待在冷氣房,

           不 曉得是怎樣,到了晚上還是會有股臭酸味,

            我知道古代人是不能洗澡啦,

           但是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現在還是不能洗澡啊?

            自己試看看一個月,算了,一個星期就好,不要洗澡是什麼感覺啊?

            不過,講歸講,我也是俗仔一個,擋了一段時間才洗澡…

           沒洗澡的日子真的是不蘇湖到極點!

3、洗頭:原本我的髮質就屬不大會出油的類型,

           所以對於不能「天天」洗頭也樂得輕鬆,反正之前也沒那麼勤勞天天洗,

           到了月子期間,有預料自己要生了,所以跑去洗頭

           可是到了第七、八天,雖然頭皮不覺得癢,

          但是總是會進浴室,然後照到鏡子的吧

          看到自己頭髮油油的樣子,實在是blue到不行,

          不懂做個月子一定要髒兮兮、臭的要命才算是好好做月子的乖乖牌嗎?

          幸好媽媽們說用煮過的薑水洗也可以…

          只是~~~~用薑水洗頭加沖洗,真是有夠辣及嗆的,

         洗完倒是整個頭皮熱起來,有種「活血」的感覺

          還挺舒服的…不過,洗了二次也就是快二十天的時候,我就受不了啦…

          還是花個一百元去美容院洗,不但舒服又乾淨,

          還可以看一下壹周刊,吸收新知!

4 、50嵐:沒生產前的七月份熱的要命,每天和小曼同學出去吃飯,

         雖然出門前都決定不再買飲料, 但是一踏出辦公室大門就汗如雨下,

        馬上轉念考慮一下今天要買哪家飲料…

         50嵐是那一陣子的好朋友耶~~~一個月沒喝超痛苦的,

         雖然快滿月前有喝,可也沒喝冰的…就是少了一點feel

寫到這裡,發現其實想的也沒那麼多耶,大概是大部分想做的事都有做到吧…

那就來「最不想」一下吧

1、腰子:搞不懂這東西到底哪裡補啊?有沒有什麼科學根據?

            為什麼月子的人一定要吃這東西,

            我只覺得這一定很多藥劑殘留吧,也沒有腰內肉好吃啊?

2、麻油雞:很愛聞麻油的味道,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不喜歡麻油炒過東西的味道

           不愛麻油雞只是不想吃肉,但還挺愛喝湯的,

           因為喝完後,會有股從肚子熱起來的感覺

3、生化湯:這胎的生化湯其實還滿好喝的,

          託同事的福,她給我了幾帖,挺不錯的

          只是覺得有些親友論調很怪,說他家的人月子間渴的話都只喝這個解渴

          最好是只喝這個和吃麻油雞就好啦…

          而且為什麼要叫「生化」這個名字,感覺很像和科學有關係,挺怪的

4、惡露:雖然這是必要之惡,可是也覺得挺煩的,經歷了擠母奶和懷孕的蜜月期,

         早就把衛生棉這東西丟到一旁去了,在夏天還要使用這玩意,也是粉不舒服…

 

另外,講一下這次的母奶心得

昨聽到姑姑講,晚我十二天生產的表妹已經退奶啦,

而且是特意吃藥退奶,覺得有點可惜,她說實在太累啦,而且漲奶又痛。

雖然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講,但還是想講一下哩。

餵母奶的確是滿辛苦的,尤其在小翔翔一歲半沒有母奶可喝,

得泡配方奶來喝時,第一次泡牛奶,真是大吃一驚…

比起擠得要命或許得花上半個小時才有的200毫升母奶,

只要舀個幾匙,然後加點水,就有同樣容量的牛奶了,

真是輕鬆的要命,而且小鬼餓的哎哎叫時,

只要三十秒就可以把奶塞到他嘴裡,還不必等個十分鐘溫奶,

那時就覺得自己幹麻死堅持要餵母奶…泡牛奶不是涼多了嗎?

 

不過對於蔡小鈞同學,我還是想繼續餵母奶,而且希望可以到二歲哩…

我自己想了想,擠奶的確是很辛苦,

頭一年一天大概得擠五次,一次半小時來算,一天24小時就有2.5小時得和胸部作伴,

其實是滿花時間的,不過這可是只有身為媽媽的我才可以提供的耶,

那個牛媽媽的奶不論阿貓阿狗,只要有錢都可以買得到啊,

我的母奶可是只給我們家兒子喝的(好啦,我知道就算送人,或許人家也不要~~),

雖然平日要麻煩婆婆或是其他家人餵他,但是假日我和他在一起時親餵,

卻只有媽媽可以做得到啊~~反正就是獨一無二來自媽媽的,

就算不能親餵,也要只有媽媽可以提供的,

不然,我還真不知,做為一個媽媽又沒有天天在他身邊,還能替他做什麼事,

總之,就是想替兒子盡一份心力啊,

當然,另一方面,牛奶也是挺貴的,

而母奶只要媽媽飽,兒子就有奶喝,還真是個經濟又天然的食品呢。

所以覺得表妹沒繼續餵奶有點可惜…

因為最辛苦的就是一開始,只要熟了,接下來有如倒吃甘蔗啊,

出門也不必帶著瓶瓶罐罐,只要媽媽在,兒子就有奶喝,

要是番起來,也可以安撫一下,不過要不要餵還是看個人啦…

反正最終還是只有媽媽快樂,小孩也才會快樂,要養大小孩方法很多,就看個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