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在即將滿二歲的前夕,也昇格當哥哥啦

雖然他對很多事都還不懂,卻知道自己有個弟弟啦

沒事就要摸一下弟弟的頭,然後說:「乖乖」

(媽媽是覺得要乖乖的人是你吧

 

 

二歲一個月的小翔翔,還是一樣,很愛看火車

不過這張父子倆好像各懷鬼胎,不知看什麼?

P1070634.JPG  

湯瑪士火車裡很多名字都會講,最愛的是高登,然後會把edward講成:愛的發,有夠搞笑

有時激動到睡覺時還會說:我是高登

來台北時,常常跟媽媽講,媽麻   看火車看~~

媽媽多少都會讓他看一下

P1070666.JPG 

晚上睡覺時也要說  暗暗(台語) 火車 睡覺

此外,他看小火車的時候,少鈞弟弟也在一旁昏睡

這個時候剛滿二歲,對弟弟還沒什麼感覺

大概整整花了一個月,才比較認識這隻只會喝奶的人叫「弟弟」

P1070667.JPG 

也特別喜愛姑姑買的小車車

愛到睡覺要拿,來台北也要拿…只有真的很愛才會這樣吧

P1070670.JPG 

 

 

偶爾也會比一下YA~~~

P1070640.JPG 

 

這個月也剪了頭髮,算得上是呆得可以

這家已經被婆婆列為拒絕往來戶啦

P1070688.JPG 

此外,有無發現?每次拍照都是這個背景啊?

還不是小翔翔只有在看火車時,才會乖乖坐著

其他時候跑來跑去,實在無法好好拍照啊!

 

在我月子期間,小翔都是和婆來看我們一下,當日即回彰化

做媽的實在很想兒子

就請婆婆帶他上來和我住幾天

說實話,雖然有很多人幫忙帶,但小翔翔還是很多時候會想找媽媽

常常他來找我時把弟弟吵醒

讓我自己覺得好累,顧此失彼,所以帶小孩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啊~

 

小翔翔在台北時,最愛和阿公出去

這天帶著媽媽買的帽子高興的說BYE BYE 了

(其實是我威脅他,不戴帽子的話就不能去啦

 P1070746.JPG

即使才二歲,但睡覺時看著他的大頭,就覺得…我兒子這麼大囉?

那怎麼我還那麼年輕啊

暗自決定,以後帶出去要說是哥哥的小孩

免得說是我兒子人家不信…哈哈

P1070765.JPG 

二歲是個似懂非懂的年齡

單獨和小翔翔在一起時,就覺得他好小

但一和小鈞比較,又顯得哥哥很成熟,頭好大(這好像二回事吧)

二兄弟首次合照(沒辦法,只有睡覺才會二隻好好讓媽媽拍照啊)

P1070768.JPG 

 

小紀錄一下:

一、體重還是十三點五左右,增重非常緩慢。

二、在彰化一天大概喝二次奶,若用自己的碗,飯約也可吃一碗

青菜不大吃,不過媽媽會想辦法要他吃(阿公阿媽不論台北彰化都一樣,只給他吃他愛吃的…青菜)

三、愛水蜜桃,也會講水蜜桃、梨子等多種水果名稱(不過有國台語,看教他那一種而定)

四、大小便都會講,很少尿褲子啦,但為防萬一,中午晚上都會用尿褲

一起床會講要尿尿,尿布都乾的,所以一塊尿布可以用好幾次

五、番起來也是要人命,而且吃軟不吃硬…這點和老爸非常像

六、開始愛糖果,經過小七知道裡面有糖,常常自己要繞進去

 若進去的話,竟然還會去拿曼陀珠,然後拿去櫃檯放…知道要結帳是吧?

七、很愛問  阿公去哪?阿媽去哪?阿祖去哪?

 幾乎把所有身邊的人行蹤問一遍才會停止,而且常常一天問好幾次

有一次還問我阿伯去哪?這個我就真的不知指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