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川鍋用餐,是小欽的同事「二小姐」介紹的…
當時,它還在帝寶對面的台糖附近的矮房子裡(有點像日式建築)
前一陣子,因屋主把房子要回去了,就搬到現在的建國北路二段50號
並且在市民大道與復興南路口再開一家分店。


我不是很能吃辣的人,以前也從沒想過吃麻辣鍋
但是小欽以前有群同事還滿愛吃麻辣鍋的
我也跟著吃了幾家,比如說MK、HOT、紅衛兵等等,川鍋也是在那時期開始吃的
除了川鍋,前述的幾家都是吃到飽的,其實也滿好吃的

不過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能吃的份量也隨著遞減,我反而喜歡精緻一點的

川鍋就讓我很喜歡,雖然吃的份量當然沒吃到飽的多,但我覺得能吃到好吃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即使搬了家,川鍋還是維持一樣的建築風格,低矮的房子,昏暗的燈光,放著老歌,別具風味




當然,與其他採用電磁爐式的火鍋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用木炭作為熱源啦
老板會先在屋外將木炭燒到一定的熱度,再端到屋來

有鑑於之前有人吃火鍋一氧化碳中毒,雖然不是這家店,但我還是特地向老板表達一下關切之意…

不過,相較於其他使用炭火的店家,川鍋還算是通風良好的~


這次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點的菜並不是很多,也因為我不大能吃辣,所以還是不免俗的點鴛鴦鍋(小辣)
在火鍋一開始上的時候,會將我們點的部分配料先丟進去煮……




首先是招牌牛肉啦,油花還滿漂亮的,但若能大片一點、厚一點就更好啦


接下來,是劉小弟欽點的鴻禧菇,據說這市價一朵大概三十元,這裡賣八十…
再來也算是招牌菜,叫川丸子,好像是牛肉做的,本身已有鹽度,不必沾醬就很夠味




肥腸,已經先滷過啦,所以吃起來很香有入味


因老板一開始忘了先幫我們下鍋煮…所以才能拍得到這照片

火鍋煮到後來,火已變得超大,火鍋也「搶搶滾」了


我覺得這火鍋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跟老板說「喂,火關小點吧)


>

最後,還有個劉小弟推薦的蟹肉棒,據他開火鍋店的朋友說,平平是蟹肉棒,這等級算高的啦



最後,這餐花了我一張半的小朋友,它的東西不算便宜

但經過小食神劉小玲的推薦,絕對值得一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