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解說

媽媽不在時,就用貝親的奶瓶喝ㄋㄟ,目前奶量大概180-200之間



放假的日子,小翔翔就整天掛在身上



這是在餵奶途中拍的,他只要看到我拿起相機,就會趕緊放開,然後伸手來捉哩




一轉眼

小翔翔要滿七個月了

時間過的真快啊

在有小孩之後,我終於可以體會,什麼叫做被小孩追老啦

原本以為自己一直青春美麗,可是看著小翔翔一天天長大

才驚覺時間就這樣溜走啦


以上與本文無關,純屬心得文



餵母奶,好像也變成趕流行的一種方式

身邊大部分的媽媽幾乎都有餵母奶

不一定說持續多久,但是至少月子期間是會試看看的

我也是試看看一族,但是這樣一試,卻讓我試出心得來,也讓我試出很多快樂

我覺得最大的快樂或成就感,應該是「咦,我竟然可以靠自家工廠出產的ㄋㄟㄋㄟ養大我們的小孩耶」

而不必借助牛媽媽的ㄋㄟㄋㄟ說

雖然也只有這一、二年的光景而已,而且會從主食,慢慢地變成副食品,甚至是點心

但這無所謂,重點是曾經有過美好的時光啊

雖然我是假日媽媽,一星期只有二至三天可和小翔翔相處

但無論是抱著他親餵或是做便當,都讓我覺得很快樂

雖然有時也覺得很煩,不論到哪都要帶著一堆工具

甚至出國也是如此,連去迪士尼都要帶擠奶器,就可知有多掃興啦

親餵時,看著小翔翔努力的喝ㄋㄟㄋㄟ,真的很有趣

他是那麼的賣力,可以吃到滿頭大汗,或是吃到一半,突然抬頭對著你笑

這一切都讓人忘了所有的辛苦哩

而在平時集奶時,就和其他媽媽交換育兒心得或好康情報

也是非常愉快,在餵母奶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時,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更覺得要繼續堅持下去

而我也愈來愈能體會,為何很多人說,要斷奶其實有解脫的感覺,但更多的是不捨

畢竟藉由餵母奶,真的能讓親子間的關係更密切,而媽媽被小朋友深刻的需要著的那種感覺,更是令人難忘啊


本人專長應該搞笑路線,但不知怎麼著,當了媽後,總三不五時想要來感性一下

很多心得,總覺得不趁著還在興頭上時,趕緊紀錄下來,一下就要忘了耶

像現在要想像小翔翔剛生出來瘦小的樣子,真的是記不起來了,還得看照片複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