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快啊,我已經30W2D了

晚上去產檢,明明是掛二號,還是等了好久,只能說姜醫師真的很仔細啊

視病猶親,有問題必親切地解答,真是位好醫師

 

原本很挫的妊娠糖尿病很順利地過關了

照例要量一下身高、體重還有血壓

對於身高,當然是不抱任何期望啦

一量體重:57.8,一開始我還很得意,上個月5/6是57

所以這個月才胖0.8公斤,醫生一定會說我表現不錯

結果一打開手冊,才發現是我記錯了

上個月才56啊…真的是以每週半公斤的速度穩健的成長啊

來張大肚照佐證一下

P1070124.JPG 

坐著時也有拍,看來好像比較瘦一點

P1070127.JPG 

不過不管怎樣,到目前為止,就是胖了七公斤啦…只剩三公斤的額度了!

上次懷小翔翔到後期也是覺得大腿變好粗壯

這次好像也是同樣的症頭,都胖在腿、肚子及下半身(到下午水腫就滿明顯的)

 

醫生本次說明事項如下:

一、週數大小差不多:雖然他講我是29W2D,可我看上次檢查明明就是26W2D

    都過了四週,我想醫師記錯了,這樣的話,搭配下面的圖,小寶貝的成長就差不多啦

二、小朋友大約1697克,據上次1150克左右,大了450克,雖然沒有很多

     不過至少表示不是都胖在我身上,好加在

三、上次小翔翔37W1D就生了,我有請教一下這胎會不會也提早生

     醫生說大概36週後就要做好生的準備,很有可能會提早

    (這點和我上次去張東曜那邊檢查的講法差不多,好像子宮頸的長度短一點點,所以會早生但是也不致於到早產啦),我個人是覺得只要發育得差不多,沒有四十週應該也沒關係吧。不過,一定要撐到三十六週啦,這是底限,其他的就看兒子的意見啦!

四、體重還是要控制,不要太放縱……這實在有點難

      懷孕都要進入倒數階段了,還要考慮東考慮西,實在不像水瓶座的人,就大口的吃喝吧!

五、接下來就是二個星期產檢一次囉。

小寶貝的照片如下…不過我實在看不大懂啦

P1070183.JPG 

 

小小心得:

很高興再二個月左右就要和我們另一位寶貝兒子見面了,雖然生出來後才是挑戰及忙碌的開始。

但是能有屬於我和小欽的寶貝,真是令人高興,

在檢查時護士都會說等一下請你家屬進來,

雖然我都只能回答,我一個人來(感覺好心酸喔),

不過只要檢查結果小寶貝一切正常,這也沒關係啦!

還是小朋友健康最重要,滿心期待我們的小寶貝~~~~

生完這胎,我就要努力朝做一個美麗的媽媽目標努力了,生小孩這件事,就BYE BYE啦!

雖然這很膚淺,不過是我的小小夢想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